大型垃圾处理场

光的碎片

.第一人称




1.
拍下的第一张照片是夕阳下的篮球场,影子拖得老长的篮球架,被光影分割成两个世界的地面,和他不经意入镜的被碎发掩盖的侧脸。

我喜欢他就像喜欢那天的夕阳一样。


2.
田径部的跑道正对着体育馆。


3.
篮球部的队长是个很受欢迎的人。


4.
一张照片可以卖100元,横山裕的却能卖200元,打球时的照片可以卖到300元。

放学后就泡在家里的暗房里,一个月零花钱的三分之二都是这里赚来的,包括半个月前新买的相机,都仰仗着他的美貌和帅气。


5.
不会说谎的人再怎么掩饰都掩盖不掉自己的真心,如果还有人被蒙在鼓里那一定是因为他不想拆穿。

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。


6.
“今天的销量怎么样?”

“不好不差。”

“yoko的一定卖的不错吧。”

“是比你好。”

“还真是严格。”

不请自来的人,莫名的开朗和热量,令人害怕的自来熟。明明是两个人的回家路却被生硬地加入了第三者,无法拒绝的亲昵,就像是浇上了枫糖的可丽饼,光是闻到味道就会变得烦躁。


7.
看他被女生叫走,看他走向经常有人告白的庭院的大树下,看他的鞋柜里放着粉色封面的情书,看他被人追捧被人喜爱。

看他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。

瘦的那个喜欢喝草莓牛奶,胸很大的那个喜欢送他自制饼干,永远散着头发的那个曾经和他用过情侣头像……

他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。

除了都是人类以外,我们之间找不到其他共同点。


8.
我有一个盒子,带着结实的锁,钥匙被我吞进了肚子里,里面锁着我的初恋。


9.
情人节的巧克力每次都会从他的鞋柜开始,然后是书桌是班级的门口、社团的部室前和体育馆门前。

每年的巧克力他都会用袋子装回家,那是满满当当的一袋,其中混杂着多少本命这个迟钝的男人根本就不明白。


10.
“今年你的巧克力也没能送出去呢。”

自信的笑脸,证据确凿不容反驳。

但也正如他说的那样,今年的巧克力也放在自己的书包里,装扮着那根本不会被他打开的包装。

“那就给我吧,反正你也不爱吃甜食。”

“为什么要给你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“开玩笑的话我就走了。”

“和我交往吧,起码你准备的巧克力我一定每年都会收下。”


11.
今天的照片没有拍好,曝光太严重每一张都糊了脸。


12.
“最近生意不好吗,苦着一张脸。”

“不需要你管。”

“要不要换个口味,比如说拍拍女生?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“那就拍拍我怎么样,星期六我有个比赛。”

“我不去,再也不会拍你了。”

“你来的话我一定会把冠军送给你。”


13.
他认真时的侧脸很好看,没被相机遮挡的那只眼睛里有遮挡不住的爱意。像是四月的春风,吹动漫天的樱花肆意飞舞;像是七月的西瓜,硬梆梆的外壳下藏着鲜红又甜蜜的果肉。

我喜欢着喜欢另一个人的他。

他深情的模样太过执着,那个趴在橱窗玻璃上死盯着玩具的小孩和他一模一样。

那偏执到僵硬的态度,忍不住地让人怜爱。


14.
星期六是艳阳天,降水率为0。

比赛的时间是中午一点,场地在体育场,骑车过去是十五分钟坐公交则要二十分钟。

虽然我没打算去。


15.
那个人嘴巴虽然很坏但心肠却很软,今天天蓝的没有一点杂质,他一定会来。


16.
“要一起去买东西吗?”

“买什么?”

“球鞋,之前的那双有点破了。”

“抱歉,我今天已经有约了,下次一定陪你。”


17.
一道道被区分好的跑道,白线的痕迹还很新也许最近刚被重新粉刷过。橙色的短裤,修长的双腿,背上的号码是红色的4。太阳下反光的黑发,四处张望后向自己露出的笑容和大幅度挥动的手,光就打在他背后。

反映过来时自己已经按下了拍摄的按钮。


18.
参加比赛的人很多,混乱的人群里却能马上找到他,不知道特别之处在哪里,但就是有种熟悉。


19.
哨声不管听几遍都会吓到人,他跑步的姿势意外的漂亮,是在原野上奔跑的羚羊,温顺的表皮下埋着自由自在的灵魂。


20.
“抱歉,不是第一名。”

“从一开始就没奢望过。”

“明明你都来给我加油了,可恶。”

“我只是路过而已。”

“请给我块巧克力安慰安慰我吧。”

“巧克力没有,运动饮料的话倒是多了一瓶。”


21.
“你们最近走的很近嘛。”

“谁?”

“你和maru。”


22.
“你为什么突然缠上了他?”

“谁?”

“hina。”

明明平时就不会这么叫他。

“因为我喜欢他。”


23.
一张照片可以卖100元,横山裕的却能卖200元,打球时的照片可以卖到300元。

偶尔,丸山隆平的照片也可以卖到200。


24.
“今天一起回家吧。”

“女朋友呢?”

“分手了。”


25.
体育馆门外的台阶,等放学的人群散去是我的专座。拿出书本垫在上面,虽然大多时候都是在拍照,但偶尔也会坐下。等待的时间看似漫长其实也不过一转眼,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和时间的流逝一个样,恍然天空就成了另一个模样。


26.
时隔半个月一起的回家路,没有人打扰的两个人,沉默中参杂着呼吸和不安的心跳,手心中有紧张的汗水。

“你们交往了吗?”

“谁?”

“你和maru。”


27.
画面从彩色一瞬间变为黑白的方法只需要短短的一句话。

在取景器里看不到的你的表情,此时如果相机在我手边而不是在书包里我一定立刻会拍下。


28.
“如果我们交往了呢?”

没有任何意义试探的话,绝对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,每一个字都显得自己可悲又凄凉。


29.
“如果你们是认真的话,作为朋友我也不会多说什么。”

他是个很温柔的人,用他不显露的体贴包容着每一个靠近他的人,也许带着粗糙却绝不含虚假。

我喜欢的人是你。

如果这么说他会不会困扰?又会不会重新看待自己?

如果自己有勇气就应该放手一搏。


30.
“失恋了?”

轻松的语调,日常的笑脸,不痛不痒地询问着不愿被人提起的话题。

“和你无关。”

“胆小鬼。”


31.
喜欢着绝对不会喜欢上自己的人,连失恋都成了一种恩赐,而软弱的自己却连失恋的资格都没有。


32.
他笑起来很可爱,低垂的眼角和露出的虎牙,尤其是面对那个人的时候,连眼尾的褶皱都藏着笑意。

他的爱很直白,每一张照片上都流露出了我爱你。那是一层光彩,因为喜爱蒙住了双眼才能尽情添加。

他暗恋的道路静谧又曲折,他拍下了沿途每一寸有那个人的风景,却唯独忘记了他自己。

他的照片里那个人永远熠熠生辉而他甚至不在背景里。


33.
“与其这样不如和我交往吧。”

“凭什么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“喜欢我那里?”

“喜欢你粗暴的举止喜欢你对我不理不睬的脾气,喜欢你隐忍的态度也喜欢你的愚蠢。喜欢你拍照时的表情,像是欣赏着珍宝,每个角度都不愿放过想要尽数收进相机里的贪婪,还有你全力逃避不愿面对现实的懦弱。紧逼着自己不累吗,不如和我在一起,我一定看你比他要仔细。”


34.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可你不是在和maru交往吗?”

“抱歉,那是骗人的,我一直喜欢的人都是你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沉默之后的对不起,威力比想象中还要大,沉痛的一击以为自己就要被KO倒地。

“我只把你当朋友。”


35.
“这次真的失恋了。”

“你真是阴魂不散。”

“真的不和我交往吗,现在还附送可以尽情哭泣的结实胸膛。”

“不用了,毕竟我不喜欢你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6)

© 『 疯言疯语 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