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垃圾处理场

Mermaid

.邪教俗梗一发完
.不是a团粉不是紫担 ooc严重
.大概就这一次 再也不会写润亮了
.文章属于我ooc也属于我




暑假的第一天,松本润就遇见了奇妙的事件。

“你是谁,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?”

被闹钟吵醒,松本润一睁开眼就看见一个陌生男人坐在自己的床边。

“我叫锦户亮,其他的我一概不知。”

“啥?”

挑眉,伸手去抓眼前的人,结果一用力整个人扑空后摔倒在地上。

“你……”

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陌生人松本润惊得说不出个所以然,刚刚自己就像穿过空气一样穿过了男人的身体,一想到这松本润就毛骨悚然。

“抱歉,”锦户亮笑眯眯地说,“忘了告诉你,其实我是幽灵。”


“那么,你为什么会在我家?”

家里人今天都有事,松本润一个人坐在餐桌边吃着饭,而锦户亮就呆在他身边。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

摇摇头,锦户亮把手指伸进松本润的味增汤碗里胡乱搅拌。

“你这样我很难吃饭。”

“怕什么,我又摸不到东西。”

取出手指吮吸,果然什么都没有沾上。

“不是这个问题,”扶住额头松本润叹气,“是心情的关系,你懂不懂?”

“懂懂懂。”

敷衍地点着头,锦户亮轻轻垫脚然后他整个人就飘到了空中。

看着眼前奇幻的场景,松本润揉了揉眼睛,今天一起床就发生的这些超自然事件已经超过了他大脑的负荷,低头吃着饭他努力让自己消化这些信息。

“总之,你能不能先从天上下来。”

抬头看着在自己头顶漂浮的锦户亮,松本润央求到。


锦户亮,是松本润小一届的后辈。从他穿着的衣服来看,应该是隔壁学校的学生。可是他本人却不清楚这一点,除了名字和年龄以外他什么都说不出来,其中也包括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这件事。细细打量眼前的“人”,松本润努力在记忆中搜寻,却怎么也找不到关于他的信息。

“我觉得我们一定不认识,起码我一定不认识你。”

松本润洗碗的时候锦户亮就坐在水槽边,他盯着松本润的脸死命看,但脑海中还是一片空白。

“你快把我看穿了。”

被灼热的视线盯到害羞,松本润撇过头轻咳了一声。

“其实啊,我有件事想告诉你。”锦户亮郑重地清了清嗓子,“在你睡觉的时候我也试过了,然后我发现,我好像离不开你了。”

明明每个字都听进了耳朵里,但当它们连成了句子松本润却抓不到其中意义,“离不开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们好像最多可以分开十米,超过十米我就会被反弹回来。”

锦户亮自己也知道自己在说着不可思议的事情,所以当他看到松本润呆滞的脸时,他表示能够理解。

“反弹?怎么反弹?难道有什么东西绑着我们俩吗?”

两只手在空气中乱挥,松本润确认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链接。

“所以说……”

把右手的小拇指伸出来,锦户亮动了动,一条红色的线便慢慢在空气中显形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从把对方手指作为起点,目光顺着红线松本润找到的终点就在自己左手的小拇指上。

“命运的红线?”

“你是不是傻?”


在院子里修剪着盆栽,松本润微微抬起帽沿看了眼天,盛夏的太阳毒辣的吓人,从刚才起汗水就没停过。

“jun,你的爱好像个老爷爷一样。”

趴在松本润的肩头,对于那些整整齐齐摆放在院子里的盆栽,锦户亮提不起一点兴趣。

“要你管,话说你这家伙比我小吧,给我用敬语。”

和幽灵的同居生活已经过了一周,松本润也渐渐习惯了这个麻烦的存在。只是有一件令他在意的事,似乎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看不见锦户亮。

“jun就是jun。”

手指透过松本润的肩膀,锦户亮让自己浮起来,借着风漂到松本润的面前。

因为对方没有重量,所以发现不了,当一张倒过来的脸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松本润吃了一惊,手中的水壶也掉在了地上。

“掉了,掉了!”

锦户亮大声喊,他和松本润两个人脸贴着脸,几乎没有距离。

耳边有蝉鸣,有风吹动树叶的声音,有锦户亮的说话声,但此时松本润什么也听不见。他只是看着锦户亮那一张一合的嘴贴着自己的脸颊,擦过自己的嘴唇,一点点向下。不去管掉落在地上的水壶,他转头跑进了卫生间。关上门,看着镜子里脸涨得通红的自己,他摸着自己的嘴巴发着呆。

“这是我的初吻啊。”


锦户亮来松本润家两周了,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,记忆像是被人刻意清洗过一样,干净的能够反光。

锦户亮在一片炫目的光芒中醒来,他最初的记忆是湛蓝的天空和熟悉的海浪声。当他再睁开眼睛时他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,昏暗的房间,夜风吹动窗帘,月光透过床边的窗户投下微光,照在正熟睡的人的脸上。那是锦户亮和松本润的初次见面,明明回忆白如雪,他却觉得松本润的面容莫名熟悉。

“我是谁,你又是谁?”

想触碰对方手指却穿过了对方的脸颊,看着自己被截断的手指,锦户亮默默地收回了手。


“ryo,ryo。”

松本润醒来的时候锦户亮意外地不在身边,虽然不知道幽灵需不需要睡觉,但每天早上睁开眼他都能够看见锦户亮在自己身旁。

“ryo,你到底去哪了?”

明知对方走不远,松本润却怎么也放心不下。也许是因为对方一直都在自己身边,所以一看不见就会开始慌张。

“ryo,ryo!”

焦急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松本润思考着对方会离开自己的原因。难道他已经成佛了?一想到对方竟不辞而别,并且自己再也看不见他了,松本润就有些丧气。

“ryo,ryo!”

“别叫了,我在这。”

从衣柜里探出头,锦户亮不情不愿地开口。

“你躲在衣柜里干嘛?”

想把锦户亮拉出来,一伸手松本润才想起来自己根本碰不到对方。

“没什么。”欲言又止,锦户亮搓着手,“你今天要去约会对吧。”

“昨天打电话你不都听到了嘛。”

昨天班上的女生邀请松本润今天去看电影,打电话的时候锦户亮就在一旁。

“你约会的时候我该怎么办?”

“诶,你……”知晓了对方闹别扭的原因松本润哈哈大笑,“你离我们远一点不就好了,还是说你也要一起约会?”

“我才不要。”

瞪了眼松本润,锦户亮又躲进衣柜里。

“好了,好了,”打开衣柜,松本润说道:“反正你也好久都没看电影了,今天就轻松一点一起去吧。”

“可是你女朋友,”蹲在柜子里的锦户亮抬起头,“打扰你们总不好吧。”

“不是女朋友,”松本润一边挑选衣服一边说,“普通的同学而已。”

“是嘛。”

嘀嗒嘀嗒,锦户亮听到有什么溢出后滴落在地面上的声音。

爱情电影英文台词,女主角的眼睛是如同夏季天空一般的碧蓝。同行的女孩子长得很可爱,圆滚滚的眼睛像小鹿一样,粉色的连衣裙配着草莓形状的耳环,身上也有淡淡的甜香。电影后的咖啡厅,巧克力蛋糕上撒着紫色的粉末,看着冒着气泡的苏打水,锦户亮思考着,果然女孩子就是不一样。

“今天玩得开心吗?”

躺在浴缸里松本润看着锦户亮坐在浴缸的边缘处。

“电影还蛮有趣的。”

“如果我还在活着,那我一定会来找你。”

男主角离去前的最后一句让锦户亮难以忘怀。

“你要和她交往吗?”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她很可爱啊。”

用浴缸里的水洗了把脸,松本润盯着锦户亮的侧脸笑。老实说,今天一天他都很在意这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幽灵,不管是电影的情节还是咖啡厅里吃到的甜品,他都没装进心里去。小麦色的皮肤,浓密的睫毛和扑闪的下垂眼,他线条硬朗的侧脸和女生截然不同。凸起的喉结、宽大的骨架,看电影时认真的侧脸和面对甜品时闪动的眼眸,明明约会的对象就坐在自己对面,松本润却觉得身边的幽灵更加可爱。

“不会交往,起码你在的时候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转过头看着松本润,不知怎么的锦户亮脸就红了。

“如果我有了女朋友,不就显得你太可怜了嘛。”

晚上松本润做了个梦,暑假结束上学的电车,他和锦户亮站在同一节车厢里。锦户亮戴着耳机听着歌,身后背着的黑色带子里装着的大概是吉他。他一边和同学聊天,一边偷偷瞄着锦户亮。锦户亮总是一个人,一直都是低着头沉默不语。手指骨节很明显,深邃的眼窝和笔挺的鼻梁,秋冬的校服是黑色的立领中山装。他们在同一站下车,踏上同一阶楼梯,他们走过同一段路,然后在分岔路口分别。一个向左一个向右,用不同的节奏走向不同的学校。

被梦惊醒,松本润呆愣地望着天花板。这个梦实在太过真实,真实地像是他曾经经历过一样。锦户亮黑色的耳机里偶尔会泄露出来英文歌曲,黑色的长裤搭配着棕色的皮带,背后袋子里装着一把做旧的原木吉他,磨出了茧的手拿着拨片是柠檬黄。他走路一颠一晃,不自觉就会双手插兜,裤脚有一边蹭到了地面,装着体育服的布袋上写着ryo。那些本不该知道的小细节一点一滴在脑海中浮现,松本润摸着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,不安和疑惑像正在充气的气球,不停膨胀。微微坐起身子,松本润发现锦户亮正躺在自己的大腿上,他闭着眼睛看起来睡得很熟。

原来幽灵也需要睡觉啊。

松本润想。


暑假的最后一周,松本润和朋友约好一起去海边。

“你终于有点高中生的样子了。”

商场里买着新的泳裤,漂在松本润面前的锦户亮趾高气扬。

“我一直都很有高中生的样子。”

出了店铺,松本润小声说。

“暑假明明除了盆栽和唯一一次的约会,我也没见你干其他什么。”

还不是因为你。

话到了嘴边又咽回去,暑假里推掉的行程有不少,倒不是孰轻孰重的问题,只是松本润不自觉就拒绝掉了那些邀请。

“还有五天就收假了,你的作业都写完了吗?”

“不用你操心,我怎么可能没写完。”

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,松本润完全没有意识到,他已经和这个失忆的幽灵一起度过了整个暑假。

湿润的海风、腥咸的海水,烫脚的沙子被阳光晒成一片金黄。躲在支起的太阳伞下,松本润抹了把汗水。

“好热。”

八月末的太阳还藏有无尽的能量,连云层都会被烤化的热度正不停歇地照射着大地,无用的光和热。手中拿着从自动贩卖机刚买回的饮料,松本润忍不住想。

“ryo真好,都不会热。”

锦户亮似乎很喜欢海,他比以往都表现的有活力,像个小孩子一样,眨着他的大眼睛四处张望。

“去冲浪吧,冲浪!”

凑在松本润的耳边,锦户亮碎碎念。

“我可不会。”

摆摆手,松本润躺在垫子上,一起来的同伴早早就跑去搭讪女孩子了,现在就算去找在人群中大概也分不清。

“我会,让我教你。”

“原来你会冲浪啊。”

不过是无心的一句,却久久得不到对方的回应。坐起身子来,看见的是锦户亮困惑不解的表情。

锦户亮也不懂自己怎么会说出这一句。暑假还剩下最后五天,这期间他什么都没有想起来,就算他再怎么努力他的记忆还是像一开始出现在松本润面前一样,完完全全的白纸一张。但同时他又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,那是如同烟雾一般的存在,明明就在那里却又溜走于掌心。

是海水、是海浪,透光水面看到的却不是波光。身体很沉呼吸很重,整个人都仿佛坠入了永不见光的地方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打断锦户亮的沉思,这一个月来松本润还没见过锦户亮如此深沉的模样。

“没事。”

有些勉强的笑,再看海面锦户亮总觉得和刚刚看到的有哪里不一样。

那之后他们又聊了些其他的,锦户亮似乎是好心情,但松本润却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,有违和感残留在身上。


隔壁学校的学生,大概是大自己一届的学长,红色的领带搭配的是和自己不同的校服——绀色的西装。早上总是乘坐同一班车,身边永远有同学三三两两,是个很爱笑的人,是个很受欢迎的人,是个很帅气的人。车上偷偷看他的女生很多,给他递过情书的也有几个,他会微笑地面对那些人然后礼貌地拒绝,和他轻浮的外表不一样。早上起不来总要别人叫,激动时说话的音调会变高,得意时会偷笑,长长的发尾蹭着衬衣的衣领。关于他的事,都止步在上学的岔路口前。

如果是同一个学校就好了。

同一个学校的话就可以和你穿同样的校服,可以和你在学校擦肩而过,可以吃同一款午餐,也许有一天能够说上话就更好。

要是早点意识到就好了。

这样就不会浪费宝贵的时间了,明明留给我的时间本就没有多少。

不过还是谢谢你,虽然最后你都会忘掉。


开学的第一天,天空中一如既往挂着艳阳。站在车厢里靠着墙壁,松本润打着哈欠,早起带来的疲倦让他难受地睁不开眼睛。

“jun,暑假作业写完了没?”

同学从身后窜了出来。

“不是给你说过嘛,我怎么可能没写完。”

“诶?你有给我说过吗?”

“我没说过吗?”

“你是不是还没醒啊。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揉着眼睛,松本润的目光在车厢里游离,明明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但总觉得少了重要的存在。

“话说你知道吗,隔壁的学校在暑假前死了一个男生,听说是冲浪的时候被海浪卷走了。”

“好可怕,还好我不会冲浪。”

摸着自己左手的小拇指,松本润总觉得那里有什么牵连着心脏,每跳动一下就随之带来一点伤。

“你没事吧,jun。”

“我没事,怎么了?”

松本润说着才发现自己脸上突然变得湿湿的。

“还真是奇怪。”

用袖子擦了擦,才发现打湿了脸颊的是自己的眼泪,望着不知为何总觉得空荡荡的车厢,松本润说道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『 疯言疯语 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